CiaoAmore

头像壁纸自用随意,🈲️无授权商用二改二传。约稿请私。

【少年歌行】动画第一季台词——萧瑟篇1-11

一天前入的少歌坑,五刷动画和B站所有无萧向视频以及老福特(满目滴滴滴无心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啊😂)后依旧感觉无萧粮严重不足,虽然记住了大部分场景画面但台词没完全背下来,决定六刷的时候顺便记录无萧台词(所以语气词也比较多),方便以后万一剪awv用。觉得有用的太太也欢迎自取XD


第一集


[叹气]


你懂什么。我萧瑟的客栈,要的就是风雅二字。咱们的雪落山庄,背靠青山,面朝绿水,如果房间再多些颓败之感,就更显风雅了。这才是旅途中的人 热衷的感觉。


[叹气]自然是 在路上的感觉了。


生意不景气啊

要不 还是把客栈卖了吧。百里之外鸿路镇上的陈老板,早前也提过几次。[咂嘴]或者先辞退几个小二?可这天寒地冻的,几个没什么功夫底子的小二,怕是辞退了以后没有去处[叹气]。哎?既然辞退了小二之后,他们无处可去,不就得住下了?住下了就是客官,就得掏银子呀。问题不就解决了吗?[邪笑]


嗯?来客人了。


看清楚了。他身上穿的单衣,那可是凤凰火的料子。若不是京城毓秀坊这样级别的大铺子,单买一匹料子,就要卖了整个店铺才行。


这位客官,打尖还是……


这个家伙,看上去就让人讨厌。一点儿礼貌都没有。不过看他的穿着打扮,定是江湖中大家族出门历练的子弟,一定很有钱。这种客官最是爱摆阔,是时候大赚一笔了。


[叹气]


又是一帮没礼貌又没油水的家伙。


这位客官,本店都是先付钱,再上菜。所以,到底几斤肉,几两酒,还是提前说好为宜。


在下萧瑟,是这雪落山庄的老板。


哦?


实不相瞒,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。这工钱 都已经拖欠了。


胡说。


五花马,千金裘。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天启城(PS:动画中似乎将京城都改作天启城了,前面那一处没改不知道是不是纰漏。)毓秀坊定制的,光是做 便做了三个月,运 便运了一个月。百十两银子?买我个袖子都不够!


二两银子。


我说这桌子 二两银子。


哼*2。大恩?不言谢?拔刀相助?


哼。你仔细看看,你看我这店,和被砸了有什么两样?


一百两银子。


我需要你救命吗?


一百两银子。


什么地方?


雪月城?


雪月城,被尊为江湖第一城。其实是几大世家门派组成的联盟,江南霹雳堂就是其中之一。如果这个少年真的去雪月城的话,以他的身份,从雪月城中拿出百两银子自然不在话下。而且这个家伙,似乎不像在骗人。毕竟他怎么看,除了武功高强以外,简直就是一个傻子。


可以,但是 我得跟你同去。


还有,事后还账,需要利息。我要 五百两。


[叹气]也是很多年 没有走出去了。







第二集


哼,要不是我的马是千里挑一的神骏,我们早就被雪给埋了。


先生个火。


刚刚有人生过火?


雷无桀,你说要带我去雪月城,可一路上,已经走错两次方向了。这一次,你确定路是对的?


哼。


你是属狗的吗?又要干什么?


味道?这是花香,蔷薇之香。


这是蔷薇露的香味。蔷薇露,出大食、占城、爪哇、回回国,只有在天启城的百花阁才能买到。


风高月冷,姑娘要进来坐坐吗?


什么对了?


那你说,既然他们送了我们帖子,那就是……


你兴奋个什么劲儿啊?


束衣剑?你们二人的兵器倒是绝配。


什么人的刀,你都敢接啊?


都别发呆了。那边站着的那位黑衣大哥,你在后院是不是停了什么东西?那里有人偷偷溜进去了。冥侯和月姬怕是不想让人渔翁得利……


嗯?跟上去啊,我们不是要找雪月城吗?现在雪月城首席大弟子就在我们面前,不跟着他,难道还跟着你瞎晃啊?


这还真是出人意料啊。(我也想说大小姐你怎么就出来了> <)


嗯?纯金的,这可值大钱了。



第三集



素未谋面,你就这样相信我们?


[叹气]这我倒是认同你的判断。这小子武功虽高,但脑子不好,骗人这事,他还做不到。


我?我将我两匹上好的夜北马用来给你拉货物,你还不信我?


话说,你真的不知道这口棺材里,装的是什么东西?


什么话?


这毕罗城过去,就是西域三十二佛国。九龙寺,更是边境之地的第一佛寺。这里面装的莫不是什么帝王将相,希望前去圣地超度?


你身上的伤……就是被那些杀手……?


其实这口棺材的事情,我也听到过一些传闻。


不要这样看着我。这件事情,江湖上都传遍了。说什么的都有。大致意思是,有人从寒水寺运送一口棺材去西域,棺材里装着一个绝世美女,还有价值万金的财富,和能称霸江湖的武功秘籍。


原本是不信的,直到我发现,运送这棺材的,居然是雪月城大弟子唐莲。


这种不清不楚的传闻能传遍江湖,自然是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。这可不是冥侯月姬这样的杀手能有的能量啊。


想必你也听说了,几个月前,寒水寺忘忧大师的事情。我看着棺材里,多半就是忘忧大师的遗体。只是为什么有人这么想要得到他呢?


只是一个消息比较灵通的客栈老板罢了。


接下来我们去哪里?


三顾城?美人庄?


唐兄 好雅兴。


赌场?


哼,可惜了。雷无桀那小子在看守马车。不然真该让他见识见识。


哼,用商行发行的金券不就得了,何必用明珠?


[继续哼]那既然来了这儿,我们不妨也去赌一把吧。


怎么没有。我们可是有一口,纯金打造的棺材。


你不是说我们不能引人注意吗?现在整个美人庄的人都在看我们呢。


你们一个叫蕊,一个叫莲。听上去倒真像是一对老相好。


哼,我没有钱。


哦?为什么这么确定?


我有一座山庄,叫作雪落,它值十匣这样的明珠,我用它做抵押,姑娘可否先借我一笔钱?


嗯……光听名字就知道了。应该就是输的人不仅要留下钱,也要留下命。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这么赌了?!



第四集


哼,说得好听,不过是,先把和我抢的人杀了,我再来抢。


阁下或许弄错了。现在这美人庄内,最重要的事 乃是在下的赌局,如果阁下对我的赌局没有兴趣,那么就请移步吧。


生死局。


你真的很自信啊。


[笑]江湖术士拿来变戏法的功夫你也用。


[示意唐莲]过来坐啊,你们雪月城的人,脑子里除了打打杀杀,就没别的了吗。


哦?听着倒是挺公平,至少不管输赢,都不用把命留下。


我曾在天启城的千金台连着赌了三天三夜,最后赢了一座城池,你可相信?


说得好听,你明明就是不信的。


哎,你们这些江湖人呐,就是没情趣。赌博最好玩的,乃是一个赌字,如果结局都已料到,那么这场赌局 还有什么意思呢?


五五六,我压大!


哼,当然不好。可既然是赌局,又怎么会这么容易呢?


改?所谓赌局必胜之法,就是信自己会赢。当你相信自己会赢得时候,那么,你就一定会赢!


呵,不才不才,就是一个小戏法。我可不会武功。


你要反悔?


哼,我们也有一个同伴,他虽然脑子不太好使,但手上功夫不错。你的同伴们可不一定能占到便宜哦。


天外天,白发仙。要是十二年前,这的确是一个能镇得住的名字。


这有何难认的。知道你们的人不多,但是 总归有人知道。


世间武功分为九品,九品之上还有四大境界。金刚凡境,自在地境,逍遥天境,神游玄境。这白发仙的武功看来已经入了逍遥天境了。天外天果然名不虚传呐。


天外天你可能没有听说过,但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名字。这个名字,你一定知道。魔教。[叹气]



第五集


那白发仙之前说他还有同伴。我若是你,现在就去守着那口棺材。


[叹气]十三年前望衣楼惨案。十三年前,望衣楼一夜之间惨遭灭门,只有楼主谢柳衣的长子被打晕了,留了一命。醒来之后却失去了那一晚的记忆。之后此人,拜入天泉老人门下,做了杀手,江湖人称,冥侯。


可惜了。望衣楼惨案本来就是一桩无头案,即使有线索留下,十三年过去了,也早已无从寻起了。你真的确信,这黄金棺材里,有你想要的答案?啧啧啧,我倒是对这棺材越来越好奇了。



第六集


呵呵,这回有意思了。


哼,想不到,你居然一路跟了过来。一定吃了不少苦吧。


大黄?这明明是我们家夯昊,是不是?


昔日的禅道大宗。如今的……


天下三寺,少林、白马、云林。他们虽然声名鼎赫,但是论天下禅道第一大宗,却公认是寒水寺中的忘忧大师。据称忘忧大师一人便修习佛家六通:天眼通,天耳通,他心通,宿命通,神足通,漏尽通。其中尤以他心通最为不凡,来寒水寺参拜的香客只需注视忘忧大师一眼,无需言语,便往往捶胸顿足、痛哭流涕,最后大都哭晕过去,醒过来后便大彻大悟,忘却凡尘琐事。


据说他心通修炼至极,能一眼看透人的内心,也能改变人的内心,无需言语,便能以佛法度人。


我不过是一间小客栈的老板,同这位雷家的小兄弟要去雪月城办些事,卷入此事纯属意外。至于这位姑娘……


怎么哪都有你。赶你的车去。


忘忧大师精通佛门六通,且佛法高妙,以至于寒水寺虽然只是一座小庙,但香客却是络绎不绝。可据说就在两个月前,忘忧大师突然疯了。护寺武僧赶来也无法将其制服。最后据称是他的嫡传弟子赶来,这才制住了他。之后便坐化了,尸体倒地后,便成了粉尘,眨眼之间便灰飞烟灭了。江湖传言便是这些,尸体倒地变成粉尘,听上去就像是神怪话本里的事。至于事情真相究竟如何,想必只有二位大师知道了。



第七集


[OS]忘却的事情吗?


不是走火入魔,是见了太多心魔,所以疯了。


不是大觉觉得你有天赋,而是忘忧想送你走。


金刚伏魔神通乃是佛门正统第一外门武学,习练之人必定一身凛然正气,便如大师你。而你的师弟,虽只匆匆一面,却……却是好邪的一个和尚。


若我没猜错,这无心练得不是佛门六通,也是心魔引,或者说是,罗刹堂内所有的禁术。


哦?这么说世上能还原罗刹堂武功的,就只剩下这无心一人了?怪不得江湖中人都想得到他。


行了,魔教的事情,知道多了没什么好处。


我不会武功。


那白发仙的武功已经入了逍遥天境,又岂是你们围攻能讨到好的?[叹气]


没用的。那个家伙境界太高,不是人多就能解决的。


啧,用这个啊。雷门之中这种形状的武器,只有传说中的大杀器麒麟火牙了吧。那可是号称麒麟一怒,剑仙不出的大杀器啊。


雷门不幸啊。


那……那这个是?



第八集


想不到,居然是这个。


如果你不想以后成为废人,就不要逞能。


不想。


想不到,你居然是雷轰的弟子。


雷轰,当年的雷门四杰之一。年纪轻轻就凭借残本,还原出本已失传的火灼之术。鼎盛之时,其在雷门的威望,犹在如今的雷门门主,雷千虎之上。后来不知为何,他突然违背祖训,改练剑术,据说他自己寻得奇特的材料,融合雷门火药术,打造了一柄长剑,唤做杀怖剑。剑出之时,雷声炸响,火光滔天。他凭借此剑闯荡江湖,几乎夺得了一个剑仙之位,最后败在了雪月剑仙李寒衣的手上,从此之后,便销声匿迹了。有人说他回了雷家堡闭关,号称不入剑仙永不出关,还有一种说法流传得更广,据说,他因为违背祖训,被雷千虎逐出了雷家。


不方便说就不用说了,我对你们雷家的隐秘不感兴趣。只要不曾被逐出雷家便好。


不认识。


若雷轰真的被逐出雷家的话,雪月城凭什么帮他的弟子还钱呢。


是五百两。


哎,你的伤没事吧。


那白发仙的武功深不可测,咱们能逃过一劫,也是运气了。


我看过一本书,上面说世上有神人,脚踏云雾,身着白衣,饮露吸风,能御风千里而行,与日月同老。说的大概就是这样了吧。


呵,我们身为人质,你却在这里夸赞他。要是被他听到了,不知要作何感想了。


[冷笑]马车里那么多人,你为何专挑我们二人。无非我二人一个不会武功,一个身负重伤。



第九集


世上,竟真有如此神奇的轻功。


这是什么功法,还能让他人,也凌波虚渡?


雷无桀自己?


怎么样?


瞧你的样子。雷门好歹也是江湖大世家,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小夯货。


哼,我就乐意念夯货,听起来和我们家夯昊比较搭配。


你为什么帮我们?


这位大师,你武功这般神乎其技,去什么地方非我二人不可?而且,你是雪月城要押到九龙寺的,我身边这位可是雪月城的弟子,你想要我们协助你逃跑么?


[冷笑]


唉,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。


你的称呼变了。


之前你一直自称小僧,称我们为施主,可刚才却用了你、我相称。


萧瑟。


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带着我们与你同行,以你的神通,偌大的中原大的不说,这小小的西域三十二佛国,还有你去不了的地方?


你闭嘴!怎么?我要是不给钱,你想抢不成?


长弓追翼。


那当然,你听说的都是英雄之事,可这长弓追翼,百鬼夜行,哼,是马贼。


和尚你不简单哪,连这马贼也对你有了兴趣。


雷无桀大侠。这些人可是西域最大的马贼,要抢的起码也是腰缠万贯,几百护卫贴身的豪商。我们就三个人,两个还是穷光蛋,要不是有这身负秘传武学的和尚,他们会抢我们?


既然你还笑得出来,那就表示,这几百只鬼,还入不了你的眼。



第十集


哦?


还真有高手。


那你打算怎么办?


小心点儿。我们现在,可是在这长弓追翼百鬼夜行的营寨之中,要是被发现了,别说救雷无桀了,我们两个,也得陷在里头。


过百个马贼。其中不知道有多少高手,咱们只有两个人,我还不会武功,你打算怎么救人?


舌头?


你不是会心魔引吗?为什么不用?


你……真的是和尚吗?


你是忘忧大师的弟子,身怀罗刹堂的武学秘术,这的确会引来江湖之人的窥伺。可光凭这个,还不值得无双城这种势力大动干戈,更别说是天外天。当年天外天战败,同中原各大派签订了锁山河之约。十二年之内,天外天之人不准入北离,如今十二年之期将满,他们却为了寻你,做出这么大的动作,你究竟是谁?我记得当年的锁山河之约中,还提到了一个五岁的质子……


抱歉,刚才是我唐突了。


无心。


你要再不把那两个家伙拉上来,可就犯杀戒了。


废话。我们是问你地牢在哪?


嗯?你认识我?


哦,你们是砸我店的那伙人吧。奇怪,几日不见,怎么跑到这西域来做马贼了?


废话就不用说了。想要活命,就老老实实告诉我们地牢在哪。



第十一集


你还不是一样?


雷无桀,雷无桀?


你喝酒了?哪来的酒?


这酒?天启城碉楼小筑的秋露白?这种地方,怎么会有人喝这么名贵的酒?


猴子?难道是?


果然,以你的武功,早上如果出手相助,这傻小子根本不会被抓。你看着他被抓走,现在又来救他,果然是另有目的的。你到底想做什么?


不会这么巧吧?他怎么会来这种地方。大概是我想多了吧。


西域三十二佛国之中,于阗国并不起眼。可这大梵音寺却是十分有名。相传,当年魔教东征之时,魔教教主叶鼎之,曾专程前往大梵音寺,求问天道之事。


拜托,这又不是什么江湖隐秘。


世交?




——END IF——


萧老板是真的很喜欢说哼啊好傲娇的感觉XD

还有就是解说员担当台词真的好多啊😂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CiaoAm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